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

http://www.mwnews.cn  2022-03-24 11:27:51      【字号

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

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路边这位戴眼镜的同学,你的口罩呢?”“红衣服的同学不要着急,请注意一米线间隔,保持距离!”“几位同学不要聚集在这里聊天!”“大家在手机上先准备好核酸登记预约码,或者准备好身份证”……3月20日上午, 劝导声在阳光学院上空响起,同学们闻声,齐刷刷地抬头望去。一架挂载喊话器的无人机正在缓慢地降低飞行高度,随后又迅速升高,继续空中巡视。此时不远处,快安派出所民警陈航正操控着无人机,密切关注屏幕画面内容变化,适时调整飞行距离,靠近提醒游园群众。

  国内疫情多地散发,根据马尾区疫情应急指挥部部署安排,马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马尾区公安局利用无人机进行高空巡查,通过一句句温暖的“空中喊话”提醒阳光学院师生做好自身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快安派出所民警陈航就是操作无人机的一员。

  据了解,连日来,马尾区公安局组织民警利用无人机,在人群较密集核酸检测点进行空中喊话和巡逻防控,做到空中有声、地面有人,无人机累计参与疫情防控飞行20余架次,劝返地面闲散人员百余人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6处,为全区防疫工作贡献了“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