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养老院启动封闭式管理

http://www.mwnews.cn  2022-03-24 15:06:3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你好,我想进去探视下老人。”“现在因为疫情,外来人员一律都不能进去,希望家属理解。”3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康乐老年公寓,以家属的身份提出进入院内探视,门口安保人员告知养老院目前已经实施封闭性管理,不安排探访进入。

  只见现场院门紧闭,保安亭的外墙上贴着养老机构暂时实施封闭式管理的通知。随后,记者表明身份,提出想进入院内了解防疫举措,安保人员随即要求记者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

  “目前我们暂停了一切来访咨询接待的业务,包括志愿者和社会实践活动,工作人员留在机构内居住。如果有必要一定要进来的话,需要提供核酸检测等信息。” 康乐老年公寓院长冯其振告诉记者,除了封闭式管理,院内还暂停了集体用餐,改成送餐到房间,同时做好院内老人及工作人员体温日监测、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保障院内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除康乐老年公寓,万友护养中心等养老院均已陆续实施封闭式管理,已经由家属接出的老年人近期暂不接回,同时暂停接收新的老人入院。“除了老年人因身体原因确实需要就诊等特殊情况外,老人或外来人员一律不能离院或者进入。” 万友护养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家属理解并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暂时不要前往探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