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企业走出去 东泽医疗尿毒症救治方案有望造福南美患者

http://www.mwnews.cn  2022-03-25 09:44:5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3月22日,福建省与巴西塞阿腊州举行医疗合作视频交流会。会议就两省州拓展医疗卫生领域合作,特别是尿毒症救治进行了深入交流。马尾区本土企业——福州东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做了福建省—塞阿腊州尿毒症智慧救治体系共建项目方案报告,方案获得了塞阿腊州卫生厅和相关医院代表的青睐。

  塞阿腊州卫生厅副厅长塔尼亚·玛拉女士提到,塞阿腊州政府制定了2021-2023年医院发展计划,旨在提高医疗的可及性和有效性,但目前塞阿腊州的血液透析中心数量仍很有限,而且新冠疫情也影响到塞阿腊州的医疗;非常期待东泽医疗的尿毒症治疗设备和技术能早日落地塞州。

  巴西是南美洲最大的国家,总人口超2亿。据国际肾脏病学会(ISN)的最新统计数据,巴西的透析治疗率仅为876PPM(塞阿蜡州为566PPM),低于南美其它国家,这说明巴西还有相当一部分的尿毒症患者未能得到透析治疗。有关人士表示,在巴西目前约有尿毒症透析患者14万人,93.2%的尿毒症患者采用了血液透析,仅有6.8%尿毒症患者采用腹膜透析治疗;其中64岁以下的患者占了64.5%,具有较强的社会回归需求。

  福州东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慢性肾病健康管理及肾功能衰竭人工替代治疗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尿毒症智慧救治的领先建设者,该企业研制了全球首台基于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的可远程监控自动腹膜透析系统PDGO,让尿毒症患者可以利用居家夜间休息时间进行高质量的腹膜透析治疗,而白天则正常生活和工作,从而真正回归社会;尿毒症患者因此无需多次往返医院,减少相关并发症,整体上降低医疗费用,节约医疗资源,同时可降低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安全风险。

  “我们开发的PDGO系统完全有别于传统的透析治疗。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的支持下,医护人员可通过PDGO系统和CKD-CLOUD数字化平台对居家透析患者进行跨国界、跨省市的远程医疗干预与支持。同时,PDGO自动腹膜透析减少了手工操作,可以大大降低腹膜炎等相关并发症发生率。”东泽医疗董事长周少文介绍,PDGO现已在国内外超过400家高水平医院得到良好的应用,打破了美国企业多年来的技术垄断和市场垄断,实现国产替代,并连续四届入选“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发布。新冠疫情期间,PDGO驰援武汉、定西和法国、菲律宾、西班牙等地,并先后入选国家科技支撑项目计划、工信部“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工信部、卫健委“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

  “在此次视频交流会上,我们和巴西塞阿蜡州都表达了合作的意愿。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落实合作的具体内容。”周少文表示,巴西与中国同为金砖国家,塞阿腊州是福建省的友好省州,东泽医疗作为尿毒症智慧救治领域的领先企业,将在福建省外事办、福建省卫健委的领导与组织下,与福建省立医院紧密配合,把基于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的PDGO尿毒症智慧救治方案整体输出到塞阿腊州,帮助塞阿腊州用更少的医疗资源救治包括尿毒症儿童在内的更多患者,让他们可以回归校园、回归工作、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