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从黎明到深夜 马尾社工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http://www.mwnews.cn  2022-03-25 16:00:26      【字号

  记者 丁林怡/文 受访者供图

  3月19日,马尾区启动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听闻消息后,马尾区多家社工组织积极踊跃响应号召,纷纷表示已做好随时待命的准备。

从黎明到深夜 马尾社工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益乐社会服务中心

  “3月19日,突然收到关于马尾区需要启动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的紧急通知后,我们迅速组织动员各项目点社工,前往罗星街道、琅岐镇等8个核酸检测点协助现场布置、居民确认预登记、维持秩序等。”福州市马尾区益乐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19日当天,在琅岐镇的益乐社工们协助村居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到凌晨一点多,在罗星街道的益乐社工们协助社区布置核酸采样点现场直到第20日凌晨两点多。“在布置完罗星街道核酸检测现场后,大家只是洗了把脸,在凌晨五点左右,又带着75名志愿者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

  除了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益乐社工们还通过组建“社区+巾帼志愿者+社工”三位一体疫情防控工作队,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入户宣传、上门摸排、数据排查等工作中。

从黎明到深夜 马尾社工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

  “我们主要负责协助凤祥小区、上层建筑、名城国际和名城港湾四个小区,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共出动9名社工参加协助社区布置场地、维持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健康码查验以及指导居民填好e福州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社工陈晗清告诉记者,在接到全员核酸消息后,她和其他社工小伙伴们不敢耽误一分一秒,立即赶往各核酸检测点上岗工作,从黎明到深夜,毫无怨言。

  “我们的社工时刻保持手机开机,生怕错过重要通知。”陈晗清表示,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本轮疫情一定能得到很快的控制。

从黎明到深夜 马尾社工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善邻社会服务中心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我们除了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外,还通过调动居民志愿者、楼栋观察员为社区内的老人、困难家庭提供定期入户探访,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送上日用品和防疫物品,让社区居民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也确保防疫期间困难家庭基本生活能够得到保障。”善邻社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居家隔离,隔离的是病毒,相互关爱的行动却能让人与人之间的爱与关怀交融出温暖的最强音。非常时期,让我们用热情和微笑守护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除了福州市马尾区益乐社会服务中心、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福州市马尾区善邻社会服务中心,马尾还有许多社工组织加入到此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如马尾区兰湾社会服务中心和马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社工们都非常的辛苦,除了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外,还积极开展多项关于防疫抗疫的社会服务。如为困难群众链接爱心防疫物资、正确科普防疫知识,利用电话、微信、入户走访等方式了解服务对象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等等。”马尾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林雅表示,马尾社工为马尾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