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亭江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为老人过生日

http://www.mwnews.cn  2022-03-26 19:40:39      【字号

  记者 章盈旖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亭江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为老人过生日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3月25日,一首饱含深情的生日祝福歌从亭江镇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住养长者房中传来。昨天是中心林碧玉老人90岁的生日,由于防控的需要,照料中心实施全封闭式管理,林奶奶的家属无法陪伴她度过这个生日。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亭江镇居家照料中心工作人员为林奶奶拨通了视频通话,屏幕的一端是老人的家人,一场简单又特别的“隔空”生日会开始了。家属们通过视频通话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虽然不能陪伴在身边,但孩子们一声声亲切的祝福,让林奶奶高兴得合不拢嘴。

  因疫情无法外出采购蛋糕,亭江照料中心工作人员拿出自己平日吃的糕点插上蜡烛充当了生日蛋糕,厨师煮了太平面和蛋,在场工作人员一同唱响生日歌,共同祝愿老人健康长寿。随着《生日歌》音乐响起,吹蜡烛、许愿、吃蛋糕、吃太平面……虽然比起以往热热闹闹的寿宴,这个生日亲人只能通过视频的方式陪伴,但亭江照料中心工作人员这一份真挚的祝福让林奶奶无比开心和感动。

  亭江镇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小仪式大温暖,通过给老人庆生,为老人尽一份孝心,让老人能够健康快乐、安享晚年。与此同时也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亭江镇将继续深化养老服务工作,加强特殊困难老年人关爱帮扶,确保疫情防控不“落”一人,与辖区群众共同携手,静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