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新一轮核酸检测 更快更暖更有序

http://www.mwnews.cn  2022-03-28 15:37:4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3月28日,伴随着淅淅沥沥冰雨,马尾区开启了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

  “现在轮到3栋居民做核酸,请大家按户领取号码条,前往小区门口的监测点,排队检测……”在马尾区滨江社区所属的东江欣居小区内,14位楼栋长在岗待命,轮到该栋居民核酸检测时段,楼栋长就立即出动。

  居民手中持有的号码条可是东江欣居小区精准核酸检测的利器。滨江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林静告诉记者:“我们提前摸底,按户制作号码条,上面记录着户主姓名、户内人数、所住户号、联系方式和人员状态等信息,轮到该栋居民做核酸的时候,楼栋长就会在该栋楼大厅分发号码牌,最后剩余在楼栋长手中的号码牌就是未做核酸检测的人员,上面有详细的信息,我们可以借此精准到人,省去了后续繁杂费时的扫楼工作。”

  通过上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总结经验,滨江社区总结出一套新方法,立足小区特点,探索分楼栋、分群体等特色做法,核酸检测跑出了“新速度”。从凌晨四五点争先排队,到按点按栋分时检测,居民的等待时间从1小时缩短到了10分钟左右,20-30分钟就能完成一栋楼居民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很快很好很简单。”孙依姆对今天核酸检测工作赞不绝口“拿个号码条排队很快就能做完采样,现场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物业都安排得非常好,不到十分钟就做完了。”

  在这场倒春寒的雨水里,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温暖着冒雨检测的居民们。腿脚不便的王刚在妻子的陪同下前来做核酸,但妻子推着轮椅就顾不上撑伞,撑着伞就推不动轮椅,从他们所住的楼栋到采样点不到五分钟的路程,他们却被逐渐大起来的雨势打湿了身子,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远远看见他们夫妻俩,就跑上前去帮忙撑伞、推轮椅,并为其开启了“绿色通道”,为王刚夫妻俩优先采样,“志愿者太贴心了,而且绿色通道可以即到即采,十分方便。”王刚不由得竖起拇指为工作人员点赞。

  为了确保辖区内民众的安全,滨江社区为老年人、病患、孕妇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全员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滨江社区东江欣居小区核酸采样点现场“高效有序”是马尾全区核酸采样工作的一个缩影,折射出马尾区核酸检测组织工作的科学、细致与周到。下沉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的雨夜坚守,医务工作者的摸黑出征,志愿者一遍遍的耐心提醒,每一个居民的配合与理解交织而成一张紧密牢固的疫情“防护网”,也跑出了马尾“新速度”。

马尾新一轮核酸检测 更快更暖更有序

马尾新一轮核酸检测 更快更暖更有序


马尾新一轮核酸检测 更快更暖更有序

马尾新一轮核酸检测 更快更暖更有序

马尾新一轮核酸检测 更快更暖更有序

马尾新一轮核酸检测 更快更暖更有序

马尾新一轮核酸检测 更快更暖更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