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奋战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的辅警

http://www.mwnews.cn  2022-03-28 16:35:5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在马尾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有这样一群人,无论是白天设卡检查,还是夜间防控巡逻;无论是入户摸排,还是应急处突,总能看到他们奋战的身影,他们就是保障一方平安不可或缺的力量——辅警。

  2月27日,因排班疏漏没有安排全员核酸执勤,这导致半夜辅警陈彬找不到排班信息,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安保队伍,支援压力最大的采集点名郡小区。

  据了解,疫情号角吹响以来,他一直坚持在防控执勤点,他总是说:“我年轻,这点累不算什么,为了让老百姓更安全,我有使不完的力气!”

  2月28日,执勤中适逢下雨,一名初中生小林在队伍中忘记携带雨具,她利用排队时间抓紧学习。辅警秋霞看在眼里,赶紧她撑伞。“头上突然就没有下雨了。我抬头,是一个警察姐姐帮我撑伞。我心里暖暖的。”小林说。

  像陈彬、秋霞这样的快安辅警不胜枚举,辅警也是警,快安辅警在默默的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

  据了解,3月28 日,在马尾区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中,马尾区公安局出动安保力量805次,覆盖全区167个核酸点,为核酸检测提供有序高效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