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疫情事故两手抓 交警部门晒出成绩单

http://www.mwnews.cn  2022-03-28 17:31:11      【字号

疫情事故两手抓   交警部门晒出成绩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真快!”3月28日上午,市民王先生驾车在东江滨与前车发生轻微碰撞事故。仅约5分钟,交通便再次恢复通畅。事后,双方车主对事故责任认定均无异议,在相关调解书上签字确认。1个多小时后,林先生就接到了车损赔付通知。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马尾公安交警部门按照信息化、规范化、便民化的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事故处理”优势,强化科技应用,深入推进轻微事故处理向网上、云端聚集,打造事故处理“零接触”模式,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减少疫情扩散风险,形成了疫情防控与事故处理工作双赢的良好局面。通过引导报警群众运用交管“12123”APP在线快处平台,接到轻微道路交通事故报警后,接处警人员电话引导当事人自行协商或进入快处平台处理模块,指导当事人通过手机拍摄事故车辆及现场情况,指导当事人撤离现场,同时将相关证据图片上传至交管“12123”在线快处平台,后台民警根据采集到的证据,通过交管“12123”远程完成责任划分,并将信息推送到当事人手机,完成事故快处。

  据了解,本轮疫情防控以来,马尾公安交警部门利用交管“12123”APP在线快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60余起,实现统筹疫情防控与兼顾服务群众双向奔赴“不停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