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夫妻齐上阵 携手抗疫情

http://www.mwnews.cn  2022-03-29 10:26:08      【字号

夫妻齐上阵 携手抗疫情

  记者 丁林怡/文 林武/图

  近日,马尾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无数基层工作者披上“战袍”加入战斗,在马尾区罗星街道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主动响应,奔忙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第一线。

  丈夫林志惠,是罗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负责分管罗星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自泉州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街道、社区两头跑,既要带领街道同事们完成好区指挥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又要组织各社区做好摸排工作,并及时向上通报摸排中发现的问题。

  “看到泉州疾控中心通报疫情消息后,我们就开启“连轴转”无休工作模式,社区、街道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不停的排查信息。”林志惠告诉记者,只有快速地将泉州返榕人员信息摸排出来,才能有效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泉州疫情发生后,林志惠副主任就拖着行李箱来到办公室,到现在已经连续加班多周没回家了,偶尔回家也只是拿一些换洗的衣物。”罗星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林武说。

  3月19日,福州发布核酸检测重要通知,要求全市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很快,马尾区也发布全员核酸检测通知,林志惠明白要在3月20日当天6点-14点完成街道全员核酸检测,需要立即研究部署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那两天几乎没有睡着,躺在床上,也想着工作上的事情。”每天十几个小时不停歇的一线防控,在林志惠脸上留下了掩盖不住的疲惫神色。

夫妻齐上阵 携手抗疫情

  林志惠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在防疫一线上尽心尽力,她的妻子陈艳鸿看在眼里,自豪在心里。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看到学校发布的临时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她立即报了名。

  核对录入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在双下路、首凤路路口羽毛球场核酸检测点,陈艳鸿从凌晨2点一直干到上午10点来钟才回家休息,全程几乎没有时间吃饭、喝水,甚至上厕所。“其实真的有点累,不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做了这些心里会很开心,感觉自己帮到了别人。”陈艳鸿在与丈夫林志惠的日常交流中说到。

  应对疫情,他们夫妻同心。家人也给了夫妻俩最大的支持。知道夫妻俩要上一线,林志惠的妈妈没有犹豫,从老家赶来,接过承担起照顾家中两个孩子的担子。“孩子虽然年纪小,但很懂事,知道我们在做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谈起孩子,林志惠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在这场没有硝战斗中,正是有无数个像林志惠、陈艳鸿这样敢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人,才能换来大家的安宁与和谐。让我们共同向每一位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