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同心抗疫!马尾新阶联在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3-30 12:03:54      【字号

凝心聚力 同心抗疫!马尾新阶联在行动

凝心聚力 同心抗疫!马尾新阶联在行动

凝心聚力 同心抗疫!马尾新阶联在行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受访单位供图)3月28日,马尾区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清晨6点,记者在马尾区君西河公园核酸采样点看到马尾区新阶联会长于祯带领林德斌、郑培展、陈东安等十几位新阶联会员代表在现场忙碌的身影。

  “请保持一米距离”“来,我帮您打开预登记码”……现场,记者注意到,会员代表刘崟艳在看到队伍中有很多年纪稍长的人员,他们对手机软件使用不熟悉,出现不知道如何操作扫码的问题,刘崟艳就主动从队伍尾部开始,一一帮助群众提前扫码、填写信息,既缓解了群众的焦虑心情,又极大提高了整体核酸检测的工作效率。“我想守护好每一位生活在马尾的家人们,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刘崟艳对记者说。

  从天蒙蒙亮的6点到深夜12点,从“打起精神努力干”到“托着疲惫的双腿”结束,冒着风雨,区新阶联的会员代表们通过分班次分组,每日在岗十八个小时,协助采样点做好核查、引导和登记等工作,一刻都不停歇。特别是晚班的同志,由于现场检测排队人数众多、疏导讲解任务重,全组人员连吃饭都顾不上。

  当天,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仅罗星街道君西河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就高效完成了六千多人的采样工作。

  据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马尾区新阶联人士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社情民意方面,会员代表刘崟艳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建言献策作用,通过认真分析近期疫情防控情况,用心撰写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我省低风险地区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新冠阳性感染者轨迹地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建议》等提案,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工作建议。

  此外还通过开展“新连心”公益活动,以志愿服务、物资捐赠等多种方式,持续发力,聚力同心,凝聚起新阶联组织的强大合力,为助力马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阶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