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街道:疫苗接种送上门 精准服务到个人

http://www.mwnews.cn  2022-04-01 13:00:21      【字号

罗星街道:疫苗接种送上门 精准服务到个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通讯员 林武 文/图) “年纪大了,真的出行不方便,你们直接来我家里为我们接种,真是太感谢了!”家住马限社区的李大爷拉着医务人员的手感谢地说。

  日前,罗星街道开通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就能接种疫苗,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社区工作者联合志愿者、医院工作者、其他部门工作人员组建了疫苗接种“流动小分队”,带齐医疗设备,走街串巷、爬楼,为民办实事,把“苗”送上门,为那些提前预约的60周岁以上、行动不便的及暂缓接种人员提供上门服务,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确保“应接尽接”。

  在李大爷家中,医护人员小刘正在耐心地询问李大爷的身体状况、既往病史、过敏源等,同时为他提供免费测量血压等健康检测服务。“之前有没有什么疾病史?平时有没有打针吃药?有无过敏症状?”经过仔细评估并确保身体情况适合后,小刘为李大爷接种了疫苗并现场留观30分钟。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常年卧床,出门很不方便,所以一直没能如愿接种疫苗。”接种后的李大爷说道,“感谢政府的关怀,为我们这些特殊的人群提供上门服务,我才得以打上疫苗,这下打完疫苗后,我的心里真的是安心不少,家人也放心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

罗星街道:疫苗接种送上门 精准服务到个人

  罗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志惠表示,老年人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和高危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为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安全屏障,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罗星街道高度重视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多措并举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疫苗上门服务,将疫苗临时接种点直接“搬进”群众家里,让群众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少跑腿”,让疫苗接种更有速度、更有温度。

  林志惠表示,下一步,罗星街道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服务,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疫苗接种的重视,快速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为广大群众构筑起铜墙铁壁,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