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飞毛腿公司:不摘口罩也能人脸识别 智能产品守护企业安全

http://www.mwnews.cn  2022-04-02 12:57:25      【字号

飞毛腿公司:不摘口罩也能人脸识别 智能产品守护企业安全

飞毛腿公司:不摘口罩也能人脸识别 智能产品守护企业安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不摘口罩也能人脸识别?近日,记者了解到,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利用信息化优势,通过大数据技术、智能摄像头等手段,在“无疫企业”创建行动中大显身手。

  4月1日,记者在飞毛腿厂区门口看到,企业员工进入厂区时,测温后无需摘取口罩,只要站在门禁闸机旁的小屏幕前进行人脸扫描,系统将自动识别该人员是否符合进园区条件。

  飞毛腿公司技术开发部经理黄强告诉记者:“今年二月份,公司技术团队人员通过对原有的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技术升级和改造,采用虹膜识别技术,攻克了戴口罩进行人脸识别的技术难点,而形成了智能门禁系统,该智能门禁系统后台还通过链接另一款软件平台钉钉,将采集到的图像与数据库进行快速比对,非绿码返企人员会引发警报,门禁系统会自动关闭人员进入厂区权限,以此达到精准管控的效果。”

  据介绍,飞毛腿公司现有职工4727人,飞毛腿技师学院在校学生和老师2763人,人口密度大,为保证疫情期间人员的精准管理,公司充分利用信息化优势,通过钉钉软件平台实现数据化管理,设立“疫情防控”平台,平台设置有“风险地区预警”“每日健康汇报”“公司疫情政策”“园区解禁流程”“入园凭证”和“健康填报”等服务窗口,员工可通过点击窗口,实时了解对应信息,公司也可从信息后台及时发现员工异常轨迹、筛选异常信息、跟踪处理情况。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求全体员工、师生每天填写疫情防控平台的‘每日健康汇报’,截图反馈健康码状态、核酸检测信息等,形成一人一档数据库,实现智能化管理。”飞毛腿公司运行保障部总监陈建玲介绍。

  除了借助智能产品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飞毛腿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组织专人负责全园区消杀工作,动员全员进行核酸检测等,做到对象清、数字准、情况明,织牢织密企业疫情“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