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干部下基层,核酸检测再“提速增效”

http://www.mwnews.cn  2022-04-04 15:03:15      【字号

马尾:干部下基层,核酸检测再“提速增效”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协助核酸检测点布置、核酸检测期间秩序维护、协助居民进行系统预登记、宣传并解答居民们的各种问题……日前,马尾镇干部立即响应“万名干部下基层”的号召,下沉一线齐心抗疫。

  “你好,麻烦打开一下预约码,然后有秩序地进行排队。”4月4日,在马尾镇滨西社区禾郡小区,马尾镇妇联副主席陈晓明穿着红马甲,坚守着自己当下的岗位。自动员令发起之后,陈晓明第一时间前往对接的滨江社区,作为一名干部,她总是冲在最前线,为打造“无疫小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从马尾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起就开始当志愿者了,有了前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经验,这次检测过程明显比之前顺利。”陈晓明告诉记者,“最近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再坚持一下,大家就能回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中去了!”

  在核酸检测现场,还有身穿一身迷彩服的官兵,他们正在维持秩序,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他们也是响应干部下基层的号召,来到一线帮忙抗疫的。

马尾:干部下基层,核酸检测再“提速增效”

  “我也是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就来到滨西社区的,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群众对疫情防控的意识不断增强,也少了很多抵触情绪。”马尾区人武部保障科董助理表示,“面对疫情,只有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难关,才能够战胜疫情,赢得最后的胜利。”

  董助理告诉记者,虽然他不能像医生护士一样冲在第一线,但他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滨西社区共有8个小区,常住人口约 11000 人。今天马尾区开展新一轮区域性全民核酸检测,我们社区共设着4个核酸采样点,共8组采样人员进行采样。”马尾镇滨西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禾郡小区党支部书记郑艳介绍。

  “疫情防控期间,区人武部、马尾镇机关、区市政工程管理处都安排了志愿者和干部协助我们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入户精准摸排,全员核酸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给了社区很大的帮助和支持,非常感谢这些志愿者和干部们!”郑艳表示。

  据了解,截至目前,马尾镇共组建争创“无疫小区”党员突击队20支,设立“无疫小区”党员先锋岗36个,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0支,80余名镇机关干部下沉全镇66个小区包干负责“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协助做好人员摸排、值班值守、秩序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