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75岁老党员陈木仙:要让疫情防控号角响遍每一个角落

http://www.mwnews.cn  2022-04-05 15:11:54      【字号

 75岁老党员陈木仙:要让疫情防控号角响遍每一个角落

 75岁老党员陈木仙:要让疫情防控号角响遍每一个角落

  记者 薛海云

  “每个人出门都要戴口罩......” 4月4日上午,在马限社区的福通楼里,又一次响起了喇叭声。只见一个老人陈木仙正穿着红马甲,提着简易扩音器,在小区里挨栋楼走过,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7要自觉做好防护,少出门,不聚集。老人花白的头发,被风吹得凌乱。

  “我是一名52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当然要积极跑在一线,为党和人民分忧解难。”陈木仙开口说道,她的眼里是满满的自豪。“我们要让疫情防控宣传战役的号角,响遍每一个角落!”

 75岁老党员陈木仙:要让疫情防控号角响遍每一个角落

  陈木仙今年75岁,在马限社区生活了几十年,“我就盼着能为大家多做点事,大家说我年纪大了,要让我休息,但我想我不这样做不行。作为共产党员,这是任务,这是关系到生命的问题!”她坦言,就是党员的初心让她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宣导工作一线。

  “我们小区面积很小,只有两百多户人家。”说起陈木仙和她的小喇叭,马限社区书记杨倩感叹道,即使条件艰苦,陈涯水从没喊过一声累,更没想过停下脚步,坚持让防疫宣传的广播声,响彻小区的每一个角落。

  “疫情就在呼吸间,可不能马虎大意了。这个小喇叭广播效果很好,多播几次就可以做到家家都知晓。宣传要做到位,才能防止疫情的蔓延。”每天清晨六点,陈木仙就举着小喇叭站在小区门口,督促大家要戴好口罩,遇到没有携带口罩,或是口罩脏的街坊邻居,她还会掏出随身携带口罩,分给有需要的街坊邻居。

  不仅如此,当得知小区90岁的陈奶奶不方便做核酸检测,陈木仙立即上门帮助。在她的帮助下,陈奶奶不仅顺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三针,并且也顺利完成三轮核酸采样。“你有什么需要,你就找我。”陈木仙的细心嘱咐,温暖着陈奶奶等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