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建三甲医院选址”调查问卷结果出炉!

http://www.mwnews.cn  2022-04-06 18:19:2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近日,“马尾的事儿”微信公众号发起一则问卷投票,就马尾区新建三甲医院选址问题,征求广大市民意见。现投票截止,据统计,问卷提出的问题选项中,有4个选项获票率达85%以上,充分体现了大部分市民对该问题的看法和建议。

  在“马尾区医院选址于福马路西侧、下德郡南侧、六江新村北侧地块”问题选项中,有87%的网友投了赞成票。

  同时,投票网友中,有97%的人常驻马尾区(含在马尾工作),98%的3月20日,“马尾的事儿”公众号发起一则问卷投票,主题事关马尾区新建三甲医院选址,向广大市民提出了7个问题。现投票截止,据统计其中有4个问题获得了85%以上的赞成票。人非常期望马尾区新建一处三甲医院,且关于马尾区拟新建的医院,99%的投票网友希望是一处是三甲综合医院。

  为民办实事,是否取得实效,得看群众满不满意、接不接受、支不支持,马尾区新建三甲医院将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远”问题,但经过多轮研究论证,考虑到现状马江医院存在诸如场地受限、环境不佳、交通路网承载等因素,不宜对其进行扩建升级。新建三甲医院现拟选址马尾快安上下德片区,该地块邻近主要干道,交通便捷,通达性高,场地开阔,近山环境宜人,将满足三甲医院建设需求。

  下一步,马尾区委区政府在决策重大民生事项时将始终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围绕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办好老百姓心之所往的大事要事,让“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马尾形成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