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海警局以多种方式祭奠缅怀革命先烈

http://www.mwnews.cn  2022-04-06 18:24:40      【字号

福州海警局以多种方式祭奠缅怀革命先烈

福州海警局以多种方式祭奠缅怀革命先烈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唐一笑、吴宗伟 文/图)清明节前夕,福建福州海警局在闽江口海域举行“海上祭先烈 忠魂励今人”大型海祭活动,深切缅怀马江海战中牺牲的民族英雄,激发执法员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汽笛凄婉长鸣天籁,淡淡菊花敬献英魂。

  “呜……”仪式从海警拉响的汽笛声开始,全体人员沿着船舷,面向大海,整齐列队,手持菊花,脱帽默哀,并将花瓣飘洒向大海。海风漫卷花瓣,悄然传递着众人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和缅怀之情,整个仪式庄严肃穆,催人奋进。

  以史为鉴,激励斗志。海祭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海面上回响着众人的铮铮誓言,庄严宣告着烈士精神不灭,英魂永存。同日,该局还先后组织开展了网上云祭扫、讲述英模故事等主题活动。

  “作为海警,我们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先烈遗志,用实际行动完成好我们的神圣使命。”福州海警局表示,开展海祭活动,旨在教育引导青年执法员铭记历史,传承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为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确保辖区海域安全稳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