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多措并举打好森林防火“保卫战”

http://www.mwnews.cn  2022-04-08 12:16:56      【字号

马尾区多措并举打好森林防火“保卫战”

▲新港社区志愿者向群众宣传清明禁止上山扫墓和防火安全知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文 马尾区各镇(街)供图)进山入口,森林防火横幅映入眼帘;流动喇叭,循环播报的防火知识响在耳边;森林各处,志愿者、镇村干部职工穿梭其间在岗值守……连日来,马尾区多措并举,切实打好森林防火“保卫战”。

  在罗星街道,在村街主干道上,总能定时听到村村响广播、流动喇叭里轮流播报的福州话版和普通话版防火宣传知识的声音,各村、社区共派出70名志愿者值守入山卡口,36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在陵园公墓,骨灰堂等地,他们向来往的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文明祭扫倡议书,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火源不入山,森林才平安”“森林绿家园 防火靠大家”……在马尾镇,记者看到,在社区、村委会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森林防火宣传语,在各个林区悬挂横幅,在部分岩石壁上涂刷标语,全面铺开森林防火警示宣传,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琅岐镇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利用LED屏,墙面刷漆制作标语宣传森林防火标语,运用智慧音响每天定时播放《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告知》4小时。同时包村工作队成员及各村组织人员加强上山巡逻,予以村民告知严禁上山祭扫,及时禁止违规用火行为。

  亭江镇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大喇叭等宣传阵地平台,多渠道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在各村主要进山路口悬挂红色横幅共计62条,各村51个卡点充分利用喇叭循环播放防火安全内容,并组织志愿者入户宣传发放含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文明祭祀等内容宣传单页2000多份。

  据气象预报,我区未来几天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无有效降水,森林火险等级高,为确保我区森林资源安全,4月5日,马尾区人民政府特下达2022年第1号禁火令,从2022年4月6日至2022年4月10日,在全区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若发现野外违规用火和森林火灾,可拨打森林火警电话:0591-83681780、12119、0591-8368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