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警救人获锦旗

http://www.mwnews.cn  2022-04-12 15:57:12      【字号

民警救人获锦旗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谢谢你们救了我,真的非常的谢谢!”今天早上,被救的李先生带着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 人民好公仆”的锦旗来到罗星派出所,感谢民警及时向自己伸出了援手。

  “听到无人机喊话,我以为是自己的幻听……”4月8日下午2点45分,在深山中被困21个小时的李先生,被救援人员找到。

  据港区派出所所长陈戈说,7日傍晚5点,派出所接到李先生报警称,自己在马尾君山登山时迷路,亟待救援。但随后李先生手机关机失联,当晚民警联合福建登山救援人员连夜进山搜寻未果。

  由于李先生报警后,救援队联系上时,只说在君山“地下河”,随后手机就关机了。到达现场后,救援队人们只好先用无人机升空在周边探查,没有发现亮光,随即分7组进行地毯式搜寻。由于当地信号不好,其中一组队员在山上架起人工中继站,保障各组队员之间的通讯。几组搜救人员经过近4个小时的找寻,都没有发现人员踪迹,当晚11点半只得暂停搜救。

  次日上午,罗星派出所再次接到李先生家属的报警求助。“他连登山包都没带就出了门,我们都不知道他去爬山了!”得知被困人员很可能没带补给,经过一个夜晚,体力肯定不支。

  当天,救援队请来了福莱无人机公司的专业人员,携带大型无人机到达乌猪岩水库大坝上,用无人机空中喊话、以及热成像探头,对整片区域进行搜寻,同时地面的搜救人员从溪谷另一侧进入,溯溪而上对石头缝、洞坑做重点排查。数架无人机连同地面的几十名人员,经过4个多小时全方位搜寻,都没有发现人影。

  8日中午2点,搜救人员更换区域,沿着峡谷另一侧开始搜寻。2点45分第二组队员终于在一处深涧中发现了李先生,饿了一天一夜他已处于半虚脱状态,救援人员赶紧给他补给了食物和热水,过了好一阵他才缓过劲来。

  8日下午2时许,被困一天一夜的李先生被找到。李先生说,他在前一晚登山时迷路,当下立即报警救助,后不慎滑入大石头间的深涧,怎么也爬不上来。身上没带照明工具和足够的食物,手机也没电了,只能缩在石缝中等待。

  在救援人员的搀扶下,李先生缓慢下撤回到安全区域。好在李先生没有受伤,吃了东西后体能恢复可以自己行走,救援人员搀扶着他下山,8日下午4点53分,所有人员回到安全区域。

  据李先生介绍,平时经常去户外登山,当天上午天气晴好,他只带了一只小挎包就前往君山,想尝试走一下网红“地下河”线路,没想到会被困。

  陈戈提醒,天气越来越好,外出踏青的人群大大增加,大家到户外活动,请一定做好安全举措,万一发生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求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