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就只想为小区做点实事”

68岁老党员业委会主任王国防用心用情当好小区健康“守门人”

http://www.mwnews.cn  2022-04-13 08:36:56      【字号

 “我就只想为小区做点实事”

 “我就只想为小区做点实事”

 “我就只想为小区做点实事”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见习记者 陈素冰 文/图)“老王,你能帮我问问社区,我父母第二针疫苗到时间要打了,是我们过去打还是那边帮忙来家里打呢?”“好,我马上帮你问问。”居民林女士口中的老王,就是马尾罗星街道罗长新村业委会主任、党员王国防。今年68岁的老王是已有42年党龄的老党员。此刻,他正入户林女士家中了解两位高龄老人的生活情况。

  此前,在马尾开展第二轮全区大面积核酸检测时,林女士向王国防反映其高龄母亲陈清丽因此前不慎摔倒导致腿脚行动不便,老王得知消息后,立马为陈清丽申请了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很感谢我们的主任,他很敬业也很辛苦,小区在他的管理下,邻里关系变得更加和谐,卫生环境也更加整洁有序。”陈清丽夸赞道。

  罗长新村建于2002年,属于无物业老旧小区,平日小区的大小事物主要由小区业委会成员帮忙协调解决。2020年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为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当时的小区业委会主任联系到王国防说:“老王,这次疫情严重,小区工作人员人手不足,是否可以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参与值班?”作为一名老党员,王国防觉得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在社会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当下,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但其家里人因担心王国防的身体吃不消,起初并不同意。

  原来,早在2008年,老王就查出患有胃恶性肿瘤并做了胃全切除手术,为了调理身体,2012年还提前办理了退休手续。2015年又因胆结石发作,再次开刀做了胆囊切除手术。但即便身体欠佳,老王思来想去,始终挂心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于是通过与家人积极沟通,最终取得了支持。“应该是我平日里对孩子的教育中始终强调做人要有奉献精神,孩子们看我这么坚持,所以也选择了理解与支持吧。”老王眼带笑意地向记者说道。

  2020年8月业委会换届选举时,老王平日认真负责态度和工作能力大家看在眼里,于是一致推选他为业委会成员,2021年2月被推选为小区业委会主任。作为业委会主任,每当小区有什么事,王国防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哪家业主在楼顶种菜,施肥不当造成臭味扰民,解决!哪家电动车乱停放占用有限场地,解决!哪家租客高空拉线充电,存在安全隐患,解决!小区污水管道堵塞溢满疏通,楼梯屋顶补漏等诸多繁重的辛苦事务,他都能身先士卒带领业委管理人员完成,解决!"。……近段时间,他一直坚守在小区岗亭,为来往居民测量体温并登记相关信息,排查外来人员,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细致到位。

  与王国防交谈中,记者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我们能做的尽量多做。王国防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罗长新村小区共有218户业,其中出租户有50来户,人员变动大,人员信息难以掌握。为确保每户居民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扫楼入户宣传中,为了让志愿者多一点休息时间,大中午,王国防在小区14个楼梯里走上走下,巡查是否全部人员通知到位,一圈过来,上楼下楼近两个小时……,即使很累,但还是坚持着。

  目前,罗长新村业委会成员共有6名,其中年龄最大的74岁,年龄最小的51岁,党员3名,王国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确业委委员岗位职责,制度上墙,这也成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高效组织大家做好工作的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