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在行动,“协”力前行!

区政协干部下基层全力支援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http://www.mwnews.cn  2022-04-05 10:12:12      【字号

  记者 何鋆棽 文/图

  4月4日,根据区委统一部署,马尾区启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区政协立刻全员发动、全体参与,主动下沉一线,迅速投入包点社区核酸采样点开展体温检测、信息采集、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全面落实挂钩联系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政”在行动,“协”力前行!

  “请大家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好口罩”“请大家提前准备好预约信息”……在采样现场,区政协干部们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分工合作,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紧密配合,全力做好预检分流、信息登记、现场指引等工作。他们用耐心、细心安抚着排队的居民,用专业、敬业分担着社区工作者的压力,赢得了广大居民和社区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区政协委员、海峡闽剧团团长杨碧霞,继上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后,再次发动海峡闽剧团演职人员赴沿山社区,开展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支援疫情防控,展现文艺工作者关心服务社会的良好精神面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关键时刻就是要挺身而出。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站好岗、把好关、守好门,努力完成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杨碧霞说道。

“政”在行动,“协”力前行!

  在沿山社区,区政协干部陈锦协调区卫健局和医务人员,根据现场参检人数及时增减采样工位;开展文明劝导,做好现场管控和人员引导,确保采样秩序;每半小时跟踪一次核酸采样进度,奔跑往返于凤祥小区和沿山佳园两个采样点,确定完成数及未完成数。这一天,她是现场协调的指挥员 、物资清点的仓管员、维护秩序的管理员、来回奔跑的运动员。“在防疫战斗中,没有旁观者。区政协人会担起职责,尽最大努力助力早日战胜疫情。”陈锦表示。

  “区委有号召,政协即行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引领全体政协干部和委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挑重担、积极履职,以实际行动尽展委员风采、做出政协贡献。”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