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暴雨来袭,他们迅速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4-27 12:27:37      【字号

暴雨来袭,他们迅速行动!

▲钢坝闸提前放水

暴雨来袭,他们迅速行动!

暴雨来袭,他们迅速行动!

▲工作人员正开井盖进行强排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受访者单位供图)受昨夜强降雨影响,马尾城区及镇街出现多处积水情况,区市政工程中心密切监视雨情,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迅速启动联排联调,按照网格化清单,迅速奔赴各责任区处置。

  上午10时许,记者在兴业路(快安)安居佳园附近看到,路面积水通过工作人员强排作业后,路面行人和车辆可以顺利通行。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我们早上7点就到位了,当时最深水位有30几公分高,都快没过膝盖了,现场排水两个小时后,积水已退去。”

  “根据气象预报,我们连夜启动防汛应急处置预案,通知排涝站提前进行开闸放水,及时抽排管网,并派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低洼点值守。此外,针对重点路段,通过班组在现场使用抽水泵进行强排工作。”区市政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上午9时,共出动网格化巡查人员92人次,出动抢险人员人员48人次、车辆8部,上岐路、二十四中路口、二附中涵洞,魁岐支路、魁岐路尚郡路口、祖洲里等易涝点已无积水,兴业路辅道、长源路、安居佳园路口等已对积水路段清掏树叶垃圾并出动设备进行强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