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抗疫工作的一支“秘密”团队

http://www.mwnews.cn  2022-05-06 12:47:46      【字号

马尾区抗疫工作的一支“秘密”团队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 部分由受访者供图)这支队伍,24小时待命。这支队伍,不直接面对群众。他们同样需要全程穿戴防护服,他们同样需要昼夜不分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他们是核酸检测工作的最后一道关口。他们用专业、细致产出一份份核酸检测报告。这支队伍是马尾区医院临床检验中心。

  5月5日,马尾区医院在四楼的马尾区医院临床检验中心迎接了最后一位援泉医护人员——马尾区医院临床检验中心检验师吴佳萍——的回归。

马尾区抗疫工作的一支“秘密”团队

  马尾区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林义,副院长易汀宜、陈一平及科室同事夹道欢迎,为载誉平安归来的吴佳萍献上鲜花。

马尾区抗疫工作的一支“秘密”团队

  3月13日就应召出征的吴佳萍,支援了泉州、宁德等地的核酸检验工作,在39天的支援日子里,她作为检验科医护人员代表马尾区卫健系统前往一线。初期,独自奋战多少让她心里有点犯怵,但来自省市各个卫检系统的医护人员都在一个共同的目标下,拧成一股绳,“我们那时候全员就一个念头:我们是来做事的。”吴佳萍从属的检验队伍在支援泉州、宁德等地期间,共接收标本 168882 管,合计检测人数 1615930人次。

  强大的团队协作力量,陪伴着她度过了异地生病等情况,她对记者说道:“我此次支援期间主要的工作是在PCR实验室的扩增区,负责核酸检测结果的把关口。我和战友们每天至少穿着防护服工作8小时,遇到倒班的时候,还要在舱内连续坚持16个小时以上。

  感谢来自省市各地的医护人员与我一同完成这次支援任务。感谢来自区领导和院领导的关心,接下来,我会调整好状态,以饱满的热情继续投入工作岗位!”

  吴佳萍的背后,是整个马尾区医院临床检验中心的支持,该中心全体人员都经过省临床检验中心培训获得PCR检验证,每天都严格按照要求做室内质量控制,以确保核酸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马尾区抗疫工作的一支“秘密”团队

  为了保证全区各个核酸检验任务顺利完成,马尾区医院临床检验中心通过轮班的形式实现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突发的检验情况。临床检验中心主任沈阗对记者说:“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检验科主要是承担了住院、陪护、急诊发热病人的核酸检验工作,额外,我们还承担了隔离点密接、次密接人员,以及高速检查站来马尾等人的核酸检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