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让知识进家门!

http://www.mwnews.cn  2022-05-12 13:43:05      【字号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让知识进家门!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让知识进家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5月12日,马尾区举办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此次活动以走进社区、入户宣传为主。

  区减灾办通过走进罗星花园、阳光花都、建设新村等社区设立宣传展板、入户发放宣传册、消防演示等方式,让居民学习防灾常识,掌握求生技能,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各部门志愿者为现场居民介绍了遇到台风、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时应当如何保护自身安全的方法,消防员则为市民讲解了如何给电动车安全充电、高楼着火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让知识进家门!

  马尾区罗星消防救援站站长林金龙还为居民现场展示如何正确处理油锅着火的情况,“如果着火了,用水救火时会出现爆燃的情况,要谨记两步,先盖锅盖,然后关阀门。”

  阳光花都的居民徐先生仔细聆听志愿者讲解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后将各种宣传册收集起来,表示要带回家给家人看,并对记者说:“我今天学到了很多,尤其是电动车不能上楼充电这些知识,由消防员这样的专业人士进行讲解,大家的接受度也会更高,学到各类知识对于我们居民来说,也是创造了一个更加安全的居住环境,这类的活动特别好,希望可以多多举办。”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让知识进家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小明对记者说:“我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的宣传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减少大型活动,做到入户不集中,将防灾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从而提升居民的防范意识。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活动从源头化解安全隐患,真正地将安全隐患消失在萌芽状态,为迎接党的20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此次活动由区减灾办、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罗星街道、罗星社区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