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团区委开展青少年红色宣讲团纳新总决赛

http://www.mwnews.cn  2022-06-29 17:20:42      【字号

团区委开展青少年红色宣讲团纳新总决赛

团区委开展青少年红色宣讲团纳新总决赛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6月29日,由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区教育局主办的马尾区青少年红色宣讲团2022年度纳新活动进入总决赛。来自福州市魁岐小学、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福州市马尾实验小学、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的80名参赛选手通过选拔晋级赛,走入最终决赛现场。

  拉小提琴、背诵《大学》、表演舞蹈,参赛选手们在个人才艺展示环节大展拳脚,4分钟内,参赛选手们还需完成《我和马尾的故事》的命题演说。

  选手们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循循善诱,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在他们绘声绘色的故事中,看见青少年眼中的船政精神。参赛选手杨一闵来自福州市马尾实验小学,她是第一次参加这类的比赛,“今天好紧张,我在家跟家里人练习了好久,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成为弘扬船政文化的一员。”

  现场的三位评委老师通过自我展示、主题演说、综合印象三部分为选手们打分,选拔赛评委老师林含诗对记者介绍说:“我们通过此次比赛吸纳一些语言表达清晰,有爱国意识的小朋友进入我们的青少年红色宣讲团,通过培训、考核、担任景区志愿者讲解工作等,为创建文明城市培养一批年轻的主力军。”

  据介绍,此次比赛将选拔出50名选手加入马尾区青少年红色宣讲团,获得队服和证书,同时在暑假安排培训,培训地点为潮江楼、昭忠祠、闽安古镇、罗星塔公园、船政文化博物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