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家中十万现金被“友”盗窃 刑大跑男破案“跑出”新速度

http://www.mwnews.cn  2022-07-04 08:47:51      【字号

 家中十万现金被“友”盗窃     刑大跑男破案“跑出”新速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警察叔叔,我家里十万元现金不见了”6月25日17时许,家住马尾镇快洲新苑的小江急忙忙地到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其原本放在家中衣柜抽屉里的10万元现金被盗。值班民警吴榕锋耐心地帮助小江制作询问笔录,详细了解案件经过,了解最近是否有其他可疑人员到访过家中。据小江回忆,上个月初他将做生意用来周转的10万元现金放于家中,曾向到他家中做客的两个朋友简某某和官某某“炫耀”过。

  值班民警吴榕锋即刻将该重大案情按流程上报带班领导,并按照区局“e体+”智慧赋能中心盗窃类案侦查程序,对该案开展侦查。一方面,吴榕锋根据受害者提供的这一重要线索,提请区局“e体+”智慧赋能中心提供情报支撑,迅速摸排两名犯罪嫌疑人简某某和官某某的落脚点;另一方面,派人前往受害者小区物业调取视频监控保存证据。

  2022年6月25日19时左右,在掌握准确情报后,民警吴榕锋带领抓捕组在仓山区浦上大道附近一酒店中将两名正在休息准备晚上彻夜“潇洒”的简某某(男,20岁,福建南靖人)、官某某(男,20岁,福建南靖人)当场抓捕归案,全案侦破历时不到三小时。

  当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带回马尾区公安局执法办案场所进行预审时,都矢口否认盗窃事实。有着丰富办理盗窃案件的吴榕锋同志转换角度,通过查看犯罪嫌疑人大额收入和支出记录的时间,与物业调取的视频监控录像进行比对,发现嫌疑人存钱的日子前后都曾“到访”过受害者家中楼层。

  吴榕锋耐心地为嫌疑人讲述公安机关“认罪认罚”政策和在确凿的事实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终于如实供述了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

  原来,当小江向他们“炫富”以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就起了贪念,借助小江平时“粗心大意”的习惯,在几人出去聚餐时,犯罪嫌疑人就借口返回公司处理事情,借走小江的汽车,并顺走其遗留车上的家中钥匙,又害怕一次取走全部现金会被小江发现,分别于6月11日、6月17日、6月20日三个晚上分别盗走三万元、三万元、四万元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