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全力做好数字峰会举办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2-07-23 13:59:35      【字号

马尾区全力做好数字峰会举办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增设核酸采样点、落实酒店防疫工作……7月22日,记者从马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获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同区各责任单位完善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确保数字峰会举办期间的安全有序。

  “麻烦出示下你们自己的核酸检测报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携区商务局、区旅发中心等责任单位工作人员对区内各大酒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服务数字峰会与会人员等工作内容进行逐一检查,为数字峰会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会议环境。

马尾区全力做好数字峰会举办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进入与会人员入住的酒店可以看到,在酒店入口设置健康码核验通道,所有人员登记入住前都需按照相关要求佩戴口罩,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在7月25日前,所有相关人员入住酒店均要落实三天两检。”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同时,为了让数字峰会参会人员、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更方便,除了与会人员集中入住的福州名城酒店、三江口酒店、颐豪酒店内设有核酸采样点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还在湖里路增设一处核酸采样点,方便与会人员就近完成核酸采样,该点位可辐射周边9个酒店的核酸采样检测需求。

马尾区全力做好数字峰会举办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马尾区全力做好数字峰会举办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7月25日前,湖里路的采样结束时间从17时延长至21时,具体工作时间为8:30—11:30;14:30—21:00。为了给湖里路核酸采样点工作的“大白”“小蓝”防暑降温,保障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进行,马尾镇还为采样点安装了空调,准备了水、菊花茶、凉茶、风扇等抗暑利器。

  值得一提的是,为及时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区卫健局还建立了3支24小时待命的核酸检测机动队伍,届时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