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司法局:打好宣传组合拳,守护百姓养老钱

http://www.mwnews.cn  2022-07-26 10:55:13      【字号

马尾司法局:打好宣传组合拳,守护百姓养老钱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近日,家住在西亭康城小区的李奶奶收到了亭江司法所工作人员送上的一张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原来,亭江镇司法所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反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普法志愿者前往小区开展入户宣传,一对一详细讲解防诈骗小知识,提醒老年群体提高防范意识。

  据亭江镇司法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部分年纪大的老人不方便下楼,所以他们就走到群众身边,为群众普法。为了让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更加入脑入心,亭江镇司法所还精心制作了防范养老诈骗指南,将常见的养老诈骗案例以及防范方法、相关知识汇总起来,让群众能直观了解防诈知识。

  “我觉得这种宣传很有必要。经常有人跟我们宣传有免费旅游等活动,我们无法辨别这些活动真假,孩子又都不在我们身边。但是经过这些宣传,我们就会大大提升防诈骗意识。” 李奶奶说。

马尾司法局:打好宣传组合拳,守护百姓养老钱

  无独有偶,近日,马尾区司法局、马尾镇党委、马尾镇政府、马尾司法所、快安派出所、马尾镇滨江社区在马尾镇滨江社区开展“守护钱袋子,幸福过晚年”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这次的宣传活动真的非常有趣实用,要不是你们介绍,还真不知道生活中竟有这么多种类的诈骗手段和陷阱”。活动中,福建双达律师事务所梁梅律师围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的背景、相关案例等,重点向老人讲解了“以房养老”“养身保健”“免费旅游”等“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以鲜活的案例向社区居民宣传防养老诈骗法律知识,提高老年人的识诈、反诈能力。这让不少老人直呼长见识。

  不仅如此,近期,马尾区各镇(街)司法所司法所齐心发力,通过“无诈小区”创建活动、“线上+线下”宣传等,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新攻势,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反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我们也希望年轻人能多关心关爱家里的老年人,为老年人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钱,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求助。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多形式、全覆盖、广受众的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增强老年人防骗能力,为他们的养老钱上一到“安全锁。”马尾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