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12名游客被困山林一整夜 救援队顶高温救援

http://www.mwnews.cn  2022-08-18 17:37:35      【字号

12名游客被困山林一整夜   救援队顶高温救援

12名游客被困山林一整夜   救援队顶高温救援

12名游客被困山林一整夜   救援队顶高温救援

12名游客被困山林一整夜   救援队顶高温救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受访者供图)8月16日上午6点48分,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下文简称山地救援队)收到消息,12名游客在福州马尾白眉水库附近山林迷路,被困一夜无法脱困,请求救援。

  收到消息后,山地救援队立即派出23名队员携带补给物资、急救药品、绳索等救援装备赶往现场。

  救援人员在赶往现场途中再次联系报警人时,发现其手机处于关机状态。“还好他提供了一个具体地名,说在名叫‘英台境’的一个小庵旁。”当天的领队陈文介绍,救援人员分成两组,一组队员携带补给走山路向英台境出发,二组队员在白眉水库管理处和当地民警协调下,乘汽艇走水路在英台境周边搜索。

  幸运的是,当天上午9点5分,一组救援人员很快发现了被困的四人,两男两女都是30多岁的年轻人,但体力透支严重瘫坐在地上。救援队员立即给他们食物和饮水进行补给,初步检查后发现四人没有大碍。

  经询问,他们四人都是从江西来的游客,15日下午按照“网红线路”来到白眉水库游玩。他们本以为在水库边走不会迷路,没想到直到当晚6点多天黑了,还没找到出去的路,而当地没有通信信号。16日清晨,他们中只有一人的手机还剩一格电量,四处突围后走到英台境附近,才打通了报警电话。

  “你们只有4个人,为何报警说12人呢?”报警的受困男子介绍,15日晚他们迷路突围时,遇到了另外一支8人的户外队伍,他们当时也找不到路。在漆黑一片的山林中,12人只有一盏手电照明,于是两队人抱团熬过了一夜。第二天早上这支户外队伍遇到了当地村民,在村民的带领下自行突围了。他们四人疲惫不堪实在走不动,只得原地等待救援。

  在救援队员的帮助下,4名外地游客于当天上午9点40分左右,到达安全地带。

  “他们四人走的这条路线,在户外爱好者的轨迹中都不曾有过记录,实属人迹罕至的地方。”省山地救援队领队陈文介绍,白眉水库一带地势复杂,很多地方没有手机信号,而且密林、岔路较多,没有登山道,游客进入存在很大的迷路、失联风险。

  陈文提醒,近日持续高温,驴友们户外遇险事件频发,希望各位市民务必重视自身安全,不要到未开发的区域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