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食品安全宣传专栏 >> 正文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两步走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22-08-18 10:31:59      【字号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两步走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两步走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为切实保障中秋节食品安全,近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夏季食品安全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据悉,检查一方面通过采取自主上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存在委托生产月饼或计划生产月饼的企业进行全面摸底,对许可项目包含糕点、米面制品的生产企业、小作坊进行全面排查建档,同时以节日消费量大以及消费者申诉举报多的食品为重点品种,以餐饮集中区、旅游景区为重点区域,加大月饼及中秋节令食品索证索票与按规定条件储存销售的检查和监督抽检力度。另一方面通过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进企业”宣贯活动,重点宣传销售过期食品、篡改食品日期、制售“三无”月饼、无证照食品加工、使用回收食品原料加工食品行为处罚条款,此外为深入贯彻企业节约意识,宣传还强调商品过度包装即浪费资源能源、又增加消费者负担,产生的包装废弃物更是对环境造成污染等不利行为。

  “通过强化执法检查和强化食安宣传,可以减少流通环节月饼市场销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还可以提高企业对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标准的认知和对GB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新标准的学习。”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45户次,下达整改通知书1份,建立流通环节月饼市场销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清单4条,抽检月饼33批次。此外,在三江国际大酒店、名城酒店、大型超市等开展月饼过度包装销售行为执法检查,并现场对所销售的月饼礼盒进行开盒查验。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两步走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