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迎难而上促就业 千方百计聚人才

http://www.mwnews.cn  2022-08-17 15:08:11      【字号

马尾迎难而上促就业 千方百计聚人才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今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成为稳就业重中之重,为帮助马尾区广大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8月17日,马尾区组织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免费住宿人员,前往在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参加“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暨第五届“榕博汇”引才活动。

  “我是一名硕士研究生,本科专业是植物保护,研究生专业是作物遗传育种,工作方向比较狭窄,在找工作上遇到一定困难。马尾区人社局为帮助我解决就业问题,为我提供的免费住宿公寓,还专门建立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群,为我们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感谢马尾区为我们搭建的就业平台,让我们能够有机会寻找到心仪的工作。”参加招聘会的唐同学告诉记者。

马尾迎难而上促就业 千方百计聚人才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马尾区提供了新大陆、飞毛腿、上润、星云等用工企业264个各类高校毕业生岗位,其中高层次人才专门岗位63个,涵盖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建筑等行业领域,税前年薪最高达45万元。通过组织参加招聘会,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来马尾、留在马尾就业,为加快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区建设汇聚人才。

  “今年我区实名登记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有271人,已实现就业176人,还有35人有就业意愿但还未就业。我们按照逐个建档、逐个跟踪、逐个解决的工作思路,着力从基层就业、企业吸纳、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培训见习等5个方面着手,开展人社局长拓岗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马尾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一系列活动,将马尾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做好做实做精做细。”马尾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在马尾区稳定就业满3个月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可申请10000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对在马尾区求职见习的外地生源高校毕业生可申请最多一年的免费住宿;对在马尾区创业的高校毕业生还可申请最多10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以及社保补贴;同时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10万-120万的配套人才补助。马尾区将持续靠前服务、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重点关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未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