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食品安全宣传专栏 >> 正文

马尾区积极保障老年人就餐安全

http://www.mwnews.cn  2022-08-16 16:28:11      【字号

马尾区积极保障老年人就餐安全

马尾区积极保障老年人就餐安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为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近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将夏季食品安全攻坚专项行动与长者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建设相结合,对新港社区、闽亭社区等4家长者食堂和万友颐养院等9家养老机构食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超范围经营、脏乱差、操作不规范、食材不合格等为整治重点,对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及登记贮存情况,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食品留样及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餐具清洗、消毒保洁、环境卫生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对长者食堂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提出了相应要求。

  在万友颐养院,执法人员现场出具监督意见书,要求养老院食堂对灶台油污未及时清理、进货查验台账不完善、食安管理人员对食品安全知识欠缺等问题进行立整立改,并当场对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在百味佳餐饮店,执法人员对长者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培训制度进行了规范制作指导,要求所有分装调味料规范填写标签;在青鸟三盛马尾分餐厅,执法人员要求长者食堂对提交总部的所有进货票据进行留底,建立台账备检。

  据悉,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发出整改通知书6份,问题均已整改。下一步,马尾区还将继续强化餐饮环节“夏季攻坚”力度,结合中秋节、开学季等节点检查,以学校食堂、供校企业、集体供餐单位等为重点,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