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省市民宗部门莅临马尾指导民族宗教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2-08-17 08:52:00      【字号

省市民宗部门莅临马尾指导民族宗教工作

  8月12日,省民宗厅政法处副处长林斌,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钟民东一行赴马尾开展“同心圆梦·喜迎二十大”主题调研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伍南腾,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林朝赛陪同调研。

省市民宗部门莅临马尾指导民族宗教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福州白云寺、牛项真君堂、马尾天主教堂、马尾基督教堂、造船厂船政天后宫等场所,详细了解场所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各场所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宣传、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牌位供奉、财务管理等方面情况,并就调研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一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推动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结合中国国情和时代发展要求,打造宗教文化地方特色品牌;二要加强自身建设。指导宗教团体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宗教界人士的思想引领,强化教职人员的培养,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要防范化解宗教领域安全隐患。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房屋安全、防火防汛等安全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尾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