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出狱后不思悔改 男子偷盗电动车再进宫

http://www.mwnews.cn  2022-09-06 15:47:07      【字号

  出狱后不思悔改 男子偷盗电动车再进宫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文  罗星派出所/供图)男子被抓后不思悔改,出狱后“重操旧业”。近日,罗星派出所民警依托“e体+”智慧赋能侦查工作机制,连续蹲守,成功抓获这名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犯罪嫌疑人周某。

  “我的电动三轮被偷了。”8月14日上午,家住君竹村的市民余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楼下的电动车夜里被盗。接警后,罗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e体+”智慧赋能中心的指导下快速固定线索,开展视频追踪研判侦查工作。

  在调取视频监控后,一名可疑男子很快走进办案民警的视野。该男子穿运动套装、运动鞋,多次在案发现场附近徘徊,当天晚上偷盗成功后便迅速离开案发现场,踪迹在快安镇文图山附近消失了。

  不仅如此,在侦查过程中,民警根据现有线索及时梳理此前发生在利顺新村、上岐村的电动车被盗案,发现均与该男子有关,第一时间将三起案件串并侦查,15日开始,民警化装成村民在该男子在监控里消失的地方预伏守候。

  直到次日 13 时许,这名嫌疑人才出现在民警视野,“警察,趴下!”民警迅速将其抓获。一开始这名男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拒不交代、百般抵赖。他们及时调整审讯思路,成功突破犯罪嫌疑人心理防线,在大量证据面前,他才交待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经查,犯罪嫌疑人周某为四川人,今年 49岁,曾入狱,没想到出来没多久,便重操旧业。“我找不到工作,没有经济来源,所以才打起偷盗电动车的主意。每辆电动车我能获得几百元的分成。”周某对自己先后前往利顺新村、上岐村、君竹村偷盗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据了解,“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罗星派出所充分发挥“e体+”数字侦查工作机制优势,聚焦关系民生的侵财类案件,全面落实巡、查、防、控、打工作措施,短期内破获数起盗窃案件,及时为群众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