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跨越数字鸿沟 马尾开展“10点钟课堂”适老服务公益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10-19 17:15:31      【字号

跨越数字鸿沟  马尾开展“10点钟课堂”适老服务公益活动

跨越数字鸿沟  马尾开展“10点钟课堂”适老服务公益活动

跨越数字鸿沟  马尾开展“10点钟课堂”适老服务公益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 “做核酸检测,二维码应该怎么打开,每次去都要麻烦工作人员......”10月19日上午,以 “助力跨越数字鸿沟 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为主题的“10点钟课堂”在马尾镇旺岐社区开课,不少老年人课上纷纷咨询使用市民常用服务小技巧。

  在当天上午的“10点钟课堂”上,工作人员通过ppt展示、手机实操等形式,对如何使用支付宝等展开生动教学,现场还赠送了小礼品,受到社区老人们的欢迎和肯定。 据了解,在此次的“10点钟课堂”的公益免费课程涉及手机基础使用、购物支付、出行需求等。

  “孩子平时也会教我用支付宝买菜,我用得还不熟练,通过今天的学习,我熟练掌握了这个小技巧。”今年78岁的林奶奶早得知“10点钟课堂”开课后兴奋报名参加,她表示,以后也可以和年轻人一样不用带现金出门了。

  针对老年人群体普遍不会使用手机、逐渐脱离社会的痛点,福州市委网信办依托福州市互联网组织党委,启动“10点钟课堂”网络公益活动,围绕老年人在网络时代衣食住行、看病就医、日常消费、防范诈骗等方面所愁所盼,联系属地互联网企业、平台、社区、社会团体,分专题组织教学和实操演练,帮助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中遇到的突出共性问题,以“学+养+娱”有机结合的形式,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智能时代。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认真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持续推广“10点钟课堂”网络公益活动,并呼吁更多互联网企业、网络平台或企事业单位加入,持续助力丰富老年人数字时代各项需求,共享数字时代的便利与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