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专利融合标准第一次研讨会

http://www.mwnews.cn  2022-10-19 12:03:51      【字号

马尾区召开专利融合标准第一次研讨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俞雪梅 文/图)为推进福建省专利与标准融合机制创新试点工作,近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专利与标准融合》系列地方标准起草小组组长林毅主持召开了专利融合标准第一次研讨会。

  会上,起草小组围绕《专利与标准融合政府工作指南》和《专利与标准融合企业工作指南》两份标准草案,一一阐述了观点:针对《专利与标准融合企业工作指南》,起草小组提出了要注重企业实用性等48条建议;围绕《专利与标准融合政府工作指南》,起草小组提出结构要合理严谨等36条建议。

  针对起草小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林毅指出,要站在更宏观的角度,从《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高位解读专标融合机制创新试点的方向性,完善两份标准的修订,推进专标融合机制创新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注重科学性。既要提高站位,善于借鉴国内外相关文献,扩宽视野,也注重内容合法合规,表述精准、规范;二要注重创新性。顺应信息化和工业化发展趋势,结合产业特点,推动企业创新和突破,推进专标融合机制创新试点工作;三要注重实效性。《专利与标准融合企业工作指南》要着重考虑对企业的实用性,兼顾企业的普适性和效益性,助力企业发展。

  下一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将针对起草小组和总顾问提出的建议进行规整、采纳及修改,并向非小组成员广泛征求意见,将市地方标准上升为省地方标准,进一步完善《专利与标准融合政府工作指南》和《专利与标准融合企业工作指南》。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总顾问何朝晖,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总顾问颜耀鹏,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科室负责人,以及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专标融合试点企业负责人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