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举办庆国庆非遗剪纸版画展览

http://www.mwnews.cn  2022-10-18 10:51:54      【字号

马尾举办庆国庆非遗剪纸版画展览

马尾举办庆国庆非遗剪纸版画展览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马尾区庆国庆非遗“马尾剪纸”“船政版画”展览本月在马江剧院举办,展览持续到10月底,欢迎有兴趣的市民前往参观。

  本次展览由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区文化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协办,董雅萍剪纸工作室和马尾船政版画非遗工坊檀老师艺术空间承办。展览的作品以画框等形式在马江剧院一楼大厅和二楼走廊以及董雅萍剪纸工作室内布置展览。

  据马尾船政版画非遗工坊负责人檀俊灶介绍,本次展出的作品大部分出自学习版画的学生们之手,他们大多数是马尾区的在校学生,对船政文化有着深厚的感情,出于对船政先辈的敬佩和对现在美好生活的感恩之情,同学们有感而发,在近期创作了大量的以船政文化为主题的版画作品。通过展览,不但可以让更多人认识和近距离感受非遗版画的传统艺术的魅力,也能够让船政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在董雅萍剪纸工作室内,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有序陈列,这里集中了董雅萍近年来的主要成果,其中不乏被省博物院等收藏的作品,观众们可以在此一饱眼福。

  “展览通过版画和剪纸的传统工艺美术的艺术形式,表现出了近年来马尾日新月异的变化,勾勒出了船政精神在年青一代心目中的形象,我感觉大受震撼,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展览。”前来观展的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

马尾举办庆国庆非遗剪纸版画展览

马尾举办庆国庆非遗剪纸版画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