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中心小学举行广播体操比赛

http://www.mwnews.cn  2022-10-20 17:44:31      【字号

罗星中心小学举行广播体操比赛

罗星中心小学举行广播体操比赛

罗星中心小学举行广播体操比赛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一二一!一二一!”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马尾区罗星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身穿校服,喊着号子,精神奕奕地列队入场,他们步伐坚定有力,口号铿锵响亮。

  10月20日,一场以“阳光星少年 健体向未来”为主题的广播体操比赛在罗星中心小学田径场举行。这场比赛在二到六年级之间,按照年段分批进行,各年段选出最优班级,将在升旗仪式上进行表彰。此次比赛,四年三班以9.8分位列全校第一。

  比赛开始后,同学们伸展、转体、扩胸、跳跃……动作张弛有度,娴熟灵动,每个动作间都洋溢着青春自信,飞扬着少年风采。比赛后的退场也井然有序,身着蓝色校衣的同学们用整齐划一的队形在操场上划出一道圆润的弧形。

  赛前各班级利用课余时间,在班主任老师和体育老师的亲自指导下认真练习广播体操,努力纠正错误动作。六年一班的肖恒轩表示,“为了这次广播体操比赛,我们都非常努力练习,参加比赛让我们更有激情,班集体更加团结友爱。”

  在五年四班的尧立琪的眼中,以往的广播体操就是一个课间运动,这次比赛让她有了不一样的感觉,“我们全班同学都是为了班级的荣誉团结一心,做操时更加认真。”参加完比赛后的她,给自己打了九十分,“我还会再接再厉的!”

  广播体操是一项传统的健身项目,罗星中心小学体育老师陆道权希望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让学生们的体质强起来,用健康的体魄永葆学习的动力,他对记者说道:“希望孩子们能实现‘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