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造”全国首座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亮相宁德

http://www.mwnews.cn  2022-10-20 09:06:21      【字号

“马尾造”全国首座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亮相宁德

“马尾造”全国首座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亮相宁德

“马尾造”全国首座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亮相宁德

“马尾造”全国首座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亮相宁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林新榕 文/图)10月17日,全国首个采用全直流微网技术把充电桩、储能、光伏电池及电池检测集成为一体的标准化智能充电站——“宁德锂电小镇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正式建成启用。该项目由马尾本土企业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宁德东侨国有资产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建设。

  该站点规划面积2100平方米,集光伏发电、储能、快充、电池检测、休息室等功能于一体,可同时为20辆新能源汽车提供高功率快充服务,桩体还融合了锂电池检测技术,用户在充电的同时可对爱车电池进行“体检”,及时掌握车辆电池健康状况,提升车辆使用的安全系数。“宁德锂电小镇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建成投用,将进一步完善闽东地区的城市智慧能源服务网络,为当地用户带去更智能、便捷、安全、贴心的充电服务。

  据星云股份总裁刘作斌介绍,该站点设置有50余个停车位,其中20个车位配备了高功率直流快充桩,最高充电功率为180kW。针对符合快充技术指标的新能源汽车及实际充电功率大小,充电约7-8分钟即可补充20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普通车辆也基本可在半小时左右充到80%的电量,实现“充电像加油一样快”的体验感。

  此外,通过对多方技术集成,该电站的充电桩还可根据车辆实际需求,智能调整充电输出功率,“懂电池 更安全”的产品特色,不仅对车辆电池更加“友好”,也让快速充电的过程更加的安全。另一方面,车主在充电时可同步对爱车电池进行“体检”。通过数据分析,后台程序将向车主推送电池检测报告及风险预警,为车主提供精准、科学的电池保养建议,提升充电、用车过程中安全性。

  目前,星云股份参与建设的“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已在福州、宁德、龙岩、宜宾等多座城市落地使用,可为公共办公楼宇、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等用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能源解决方案。星云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星云股份将与合作单位以合理规划、分步实施、快慢结合的理念,对“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进行统一规划与建设,持续提升新能源汽车用户的充电体验,助力构建更加绿色、智能、安全的城市智慧能源服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