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居民主动参与 积极配合核酸检测

http://www.mwnews.cn  2022-10-27 11:44:18      【字号

 居民主动参与 积极配合核酸检测

  记者 薛海云 文/图

  戴口罩,排队,一米线……10月27日上午8时许,今年70多岁的严振森和妻子一起排队做核酸检测,他从裤兜里掏出健康码递给大白,等信息核录好了,他又稳稳坐下采样,摘下口罩,凑近大白,张开嘴巴。和妻子一起做完核酸检测,严振森又重新戴好口罩,他冲着大白说一句:“谢谢你们,姑娘辛苦了”。

  这是发生在易安居核酸检测点的一幕。记者看到,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和引导下,市民戴着口罩自觉排队,保持1米线距离,有序核酸采集。现场虽然队伍较长,但井然有序。 “我和妻子今天排队只用了二十分钟左右,效率很高。”对于参加我区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振森表示理解和支持,他说:“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可以说时刻不能松懈。每天进行一次常态化核酸检测,能更早发现潜在的风险,从而早处置。”

 居民主动参与 积极配合核酸检测

  记者随即走访了多位市民,他们普遍对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表示理解和支持。“说到底,核酸检测是为了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我们当然要全力支持!”芹阿姨刚刚做完核酸检测,她告诉记者,疫情防控需要全区人民共同努力,自己和家人将积极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居民主动参与 积极配合核酸检测

  记者还注意到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都能见到许多老人的身影。他们主动来到核酸检测点,也有一些行动不便人士也在家人的陪同下积极前往采样点参与采样。“不想给社区添麻烦,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已经非常辛苦了,我们能做的就是最大限度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还走得动,采样点也近,肯定要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今年82岁的郑敬柱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和帮助下,他拄着拐杖快速接受完采样并离开核酸检测点。

  一幕幕暖心的画面不断涌现,一个个善举传递着满满的能量,广大居民们理解配合、积极参与,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马尾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