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你守护他人健康,我们守护你的牵挂”

http://www.mwnews.cn  2022-11-01 17:01:36      【字号

“你守护他人健康,我们守护你的牵挂”

罗星街道全员核酸,爸爸也安排上了,晚上的课程真的要缺席了。

——韦淑琳妈妈

我们的付出可以让疫情早点结束就都值了。

——叶丰寅妈妈 

这是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中二班家长群里的部分对话,说话的正是二班韦淑琳和叶丰寅的妈妈,自这轮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医务人员的她们,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你守护他人健康,我们守护你的牵挂”

韦淑琳妈妈正在上面为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

韦淑琳的妈妈说:虽然我们每天都做核酸,但是也每天进出阳性病例的楼层,为了家人,我们选择不回家,吃住都在单位。开发区幼儿园在开展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子女教育行动时,了解到两位学生的家庭情况后,立即组织老师在线上发动学生和学生家长们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隔屏送上温馨小祝福。

开发区幼儿园的刘老师表示:大白们安心工作,我们会用更多守护您的孩子!疫情不退、我们不散! 

“你守护他人健康,我们守护你的牵挂” 

班主任游老师正视频连线学生何司焜了解生活情况

福州市亭江中心幼儿园在发起对医务工作者子女教育关爱行动中,通过摸排了解到,大班学生何司焜的爸爸是一名马尾亭江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采集标本转运、后勤物资调配……,每天凌晨5点出门,深夜11点回到家时,孩子早已熟睡。学校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线上家访,了解孩子在家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孩子向爸爸学习,并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课,培养孩子乐观、自立的性格。

“我们会同孩子保持密切联系,关爱抗疫人员子女,努力为一线抗疫人员解决后顾之忧。”福州市亭江中心幼儿园焜焜的班主任游老师表示。

你守护他人健康,我们来守护你的牵挂。”马尾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爱生情怀和专业优势,把关爱行动送到一线医务工作者心里,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是每个教育工作者应该做的,凝心聚力,共待云开“疫”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