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2-11-01 16:48:59      【字号

马尾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马尾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10月31日,区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43次(扩大)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船政实景演绎项目(一期)专业系统集成及配套设施采购有关事宜。庄永智指出,“船政一台戏”实景演艺作为船政文化城运营的重要品牌项目,是推进历史遗迹活态保护利用、价值提升的重要手段,将有力推动马尾船政重新焕发生机活力。他要求,要高质量做好实景演艺项目,进一步优化剧本、舞台设计,认真打磨,确保未来呈现出一场真正高质量的演艺,使项目“一炮打响”;“一台戏”是整个船政文化城集聚人气的重要引流部分,要全力推进运营筹备工作,发挥船政“一台戏”带动效应,将周边所有资源有机串联起来,与马尾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小吃、文创产品等结合起来,统筹考虑,通盘谋划;要导入经验丰富的运营团队,结合船政文化城建设,盘活资源,把业态做丰富;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加快船政博物馆提升、海军博物馆谋划、三站两区间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尾校区建设,以及申遗和5A景区创建等工作,坚持规划先行,一体推进,紧紧围绕“一台戏”的开演,夯实基础设施配套、综合配套、商业配套;要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一盘棋”的思想,整合区内旅游资源,以旅游大发展带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全国十四届、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庄永智要求,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严格把牢人选标准,把好审查关口,依法有序做好代表推荐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