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筑牢疫情防控“同心圆”——马尾区民主党派参与疫情防控战掠影

http://www.mwnews.cn  2022-11-01 00:45:54      【字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马尾区委统战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立即动员民主党派人士,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统战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同心圆”。

筑牢疫情防控“同心圆”——马尾区民主党派参与疫情防控战掠影

  民革马尾区工委第一时间响应马尾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全体党员听令而行,高效有序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中去,以实际行动展现民革党员的担当和社会责任。民革福州市委副主委、马尾区政协副主席吴永润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实地查看培英社区各个核酸检测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民革马尾区工委主委、马尾政协经建委主委梁梦巧带着行李驻守一线,每日凌晨穿梭于培英社区各检测点之间,协助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确保采样工作不出差错;民革马尾区工委副主委、亭江镇副镇长梁宇航负责协调两个村三处检测点的工作开展;民革马尾区工委委员、区人大代表钟晓灵率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志愿者队伍在江滨锦城核酸检测点做好秩序维护;民革机关支部委员洪雁、新党员陈芳穿上“大白”站上防疫一线,负责核酸检测点的扫码登记工作,坚持高效精准地完成工作任务。

筑牢疫情防控“同心圆”——马尾区民主党派参与疫情防控战掠影

  民盟马尾区工委在得知马尾区全员核酸检测各大临时采样点急需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的消息后,第一时间积极发动盟员加入各个单位疫情防控志愿行列。民盟8位盟员迅速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接受马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调遣,到马尾区人流较大的君竹河西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持现场秩序,耐心指引市民扫码登记信息,热心帮助老人录入预约信息,实时解答市民疑问。

筑牢疫情防控“同心圆”——马尾区民主党派参与疫情防控战掠影

  民建马尾区工委主委于祯发动班子及会员积极投身防控疫情,他身穿标有“民建”的防护服尽心尽责在福州西客站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民建马尾区工委副主委蔡红、池秀敏带领委员林徳斌,会员邱林、郑永昌前往琅岐董安村担任防疫志愿者;会员林伟连续多日奋战在琅岐镇退管会采样点现场,担任核酸采样人员;会员吴福生、马轩、黄玉彬、徐泽中等分别在马尾名城、闽江世纪城、长乐区漳港街道、马尾镇凯等地维持秩序、疏导人群、为居民解答疑问;会员黄俊去年9月至今,一直坚守在马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功主编了《马尾区2020年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汇编》一书,2021年度汇编工作正在进行中。

筑牢疫情防控“同心圆”——马尾区民主党派参与疫情防控战掠影

  农工党马尾区工委迅速行动起来,党员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全区打赢本轮疫情阻击战。医院支部的党员们化身“大白”出现在大街小巷,开展检测核酸、入户发放试剂盒、转运物资、卡点执勤等。农工党福州市工委副主委、马尾区医院副院长易汀宜在马尾区医院做好全民核酸组织、动员和督查工作;农工党马尾区工委主委、船政管委会综合协调处负责人李国清连续多日下沉一线到单位对口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农工党马尾区医院支部主委张珺认真负责做好核酸标本采样和送检工作;马尾镇卫生院院长郑育民党员连续多日通宵达旦在指挥部及马尾镇卫生院商讨、布置核酸检测工作;党员刘雅兰连续多日准备全区疫情防控物资、卓栩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工作以及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叶明华多次参加核酸采样工作;入党积极份子刘苗参加密接、次密接的流调工作,确保每一例密接和次密接管控及时、到位,避免疫情扩散,同时还做好入户核酸检测工作;农工党马尾区工委副主委陈震多次到马尾镇凯隆社区假山广场核酸采样点,进行新冠疫情核酸采样等记工作;农工党马尾区工委副主委江晓凤坚守岗位,督促药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陈雪贞作为志愿者深入琅岐经济区,踊跃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积极宣传、引导、服务群众,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在本轮疫情期间,马尾区民主党派累计270余人次参与“无疫小区”创建、核酸检测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马尾区民主党派积极响应、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共绘统一战线同心圆,为马尾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统战力量。

  (区委统战部、区各民主党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