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民兵疫情防控突击队全力筑起“迷彩”防线

http://www.mwnews.cn  2022-11-08 16:43:01      【字号

琅岐民兵疫情防控突击队全力筑起“迷彩”防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采访对象供图)“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民兵营长,让我上!”“我是退伍军人,我也要上!”“阻击疫情,不胜不归!”……请战声声,誓言铮铮,连日来,在琅岐镇各个路口,可以看到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硬核”民兵疫情防控突击队。

  11月1日,根据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武部统一部署,琅岐镇武装部紧急抽调民兵骨干10人,他们当中有党员,有民兵营长,有退伍军人,他们组建一支琅岐民兵疫情防控突击队,执行琅岐闽江大桥香海入口和琅岐大桥琅岐门亭入岛路口交通管控任务,助力琅岐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朱喜绪是琅岐镇应急分队的一名民兵,11月2日在执行琅岐闽江大桥香海入岛路口测温验码执勤任务时,检查一入岛车辆,要求司机亮码扫码,发现司机亮码扫码过程中神色慌张,凭着历次民兵侦察训练的敏感经验,观察该司机车内有两部手机,立即核对其身份信息,发现该司机本人健康码为黄码,企图冒用家人的绿码蒙混过关,被朱喜绪当场发现,移交疫情指挥部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