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文体旅局牵手阳光学院设立实践教育基地

http://www.mwnews.cn  2022-12-16 17:14:08      【字号

区文体旅局牵手阳光学院设立实践教育基地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陈晓静)12月14日上午,阳光学院现代音乐学院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文化馆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基地由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阳光学院联合设立,基地成立后可以更好的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实践平台,弘扬船政文化精神,展示地域文化魅力,提升马尾的影响力。

  一直以来,阳光学院现代音乐学院与区文体旅局沟通密切,双方共同参与创作了原创话剧《陈可珠》等,先后获得省市多项奖项,该剧曾在马尾区各处展演,掀起了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以自身努力报效祖国的小高潮。

  “让学生们在实训中共同挖掘马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代意义,进一步与群众文化产生共振,深入发扬船政文化和地域文化,通过共同设立和进行课题研究,将成果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打造精品。”马尾区文化馆馆长周凯表示。

  据了解,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打造革命历史人物陈可珠音乐剧作品,发掘和发扬马尾本土文化符号和文化内容,学生们也将深入到马尾区的各个乡村,送文艺下乡,浓厚文化村居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