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江干流复航 首船顺利抵达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23-01-09 15:36:28      【字号

闽江干流复航 首船顺利抵达马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日前,随着一声响亮的船笛鸣起,由南平延平港首航的“武夷2号”轮驶抵福港马尾青州作业区,标志着闽江干流正式复航,南平通往沿海的水上通道正式通航,正式拉开闽江上下游集装箱江海联运序幕。

  记者了解到,通航前期,福港马尾积极对接,在制度建设、操作规程、组织搭建等方面协助延平港如期取得港口经营许可。同时,派遣专业团队在港区生产操作上给予支持,顺利完成开港吊装仪式,为延平港日后常态化生产运营打下良好的基础。后续,公司将继续发挥福州港务港航资源优势,就业务开展、生产协调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对接。践行山海协同战略,携手延平港共同推动相关货物由陆转水,助力黄金水道由通变畅,更好服务沿江地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