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年夜饭预订火热 市民一个月就开始预定

http://www.mwnews.cn  2023-01-17 15:32:40      【字号

  记者 薛海云

  随着兔年春节临近,年夜饭也即将登场。近日,记者走访马尾多家酒店及知名酒楼了解到,虽然今年年夜饭的筹备工作较晚开始,但最近预订量持续增长,部分酒店的包厢已被订完。此外,“年夜饭外卖”也颇受市民青睐。

  有不少市民认为,除夕夜能够与家人在餐厅相聚享用年夜饭美食,又不需要忙里忙外准备食材、下厨等等,是非常理想的状态。

  近日,记者走访多个酒店酒楼发现,有些餐厅包厢在1个月前就被顾客订完。如名城戴斯酒店视野好的包厢及大厅在除夕夜均被预订,自助晚餐的预订量也不少,兴鲜饭店等仅剩大厅还有少许位置。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酒楼的年夜饭大多以固定套餐为主,价格在2000元至5000元不等。名城戴斯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酒店提供的3999和4299元等几个套餐比较受顾客欢迎。

  除了在软装布置方面会体现兔年春节的喜庆氛围,在菜品方面,更倾向于提供健康营养的膳食。“我们已在大堂布置好兔子花灯,让顾客感受浓浓年味儿。”

  此外,不少市民仍青睐在家吃年夜饭。全家人一起动手准备年夜饭,更有过年的氛围感。还有人选择年夜饭外卖,既可以解放双手、方便省时,又能足不出户在家过年。住在水岸君山的范先生今年定了一桌年夜饭。“我和妻子都上班到大年三十,叫一份外卖更省事。”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马尾不少酒店及酒楼仍延续往年的年夜饭外卖服务,大多以家庭套餐为主,包含大盆菜、海鲜、年糕等较受市民欢迎的家常美食。其中,除了部分菜品需要到家加热外,大部分都可直接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