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总工会聚力稳工稳产助力“开门红”

http://www.mwnews.cn  2023-01-29 16:20:38      【字号

区总工会聚力稳工稳产助力“开门红”

区总工会聚力稳工稳产助力“开门红”

  春节期间,马尾区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稳工稳产,为一季度经济发展注入“不打烊”的工会力量,助力“开门红”。

  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送温暖。投入71.16万元广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点企业和环卫、公交、消防、行政服务中心、巡特警等公共服务保障行业职工,为他们送去年货礼盒(年夜饭物资)。

  开展关爱留榕过年职工“欢乐过年“六个一”活动。发出一份慰问信:以新年贺卡的形式向在榕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感谢他们为我区经济建设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赠送一场电影:发放面值50元的电影卡,让留榕职工春节期间享受精彩好看的贺岁大片,丰富精神生活;送出一场运动:2023年1月22日(正月初一)开始,向全区职工免费提供卧龙山庄羽毛球场地和篮球场地,为职工春节期间提供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开展一次维权健康宣传服务活动:在职工服务e站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法律宣传援助,帮助职工答疑解惑;送出一份工会福袋:在职工服务e站投放工会福袋,包括免洗消毒凝胶、宣传彩页、手提袋等,为职工送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送出一份年“福”春联,过“幸福”年:在职工服务e站开展送“福”送春联活动,满足职工群众的民俗文化需求,增添喜庆祥和的气氛。

  开展“留岗慰问金”活动。参与全市工会“留岗慰问金”活动,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300元“留岗慰问金”。留心留人,助力有福之州“起步稳、开门红”。

  开展“平安返榕”交通补助行动。助返岗促复工,主动开展“平安返榕”交通补助行动,为1月22日至1月30日之间返榕的马尾区非榕籍企业职工提供300元以内的公共交通费补贴,积极引导返乡过年的职工及时返岗复工,助力稳工稳产,助力“开门红”。

  下一步,马尾区总工会将持续做实纾困解难、稳工稳产、集体协商、暖心帮扶、一线职工疗休养、职工维权等各项服务,彰显工会组织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