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时代的船政职业教育”社科论坛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02-07 12:18:34      【字号

“新时代的船政职业教育”社科论坛召开

“新时代的船政职业教育”社科论坛召开

“新时代的船政职业教育”社科论坛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为贯彻落实二十大“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思想,进一步弘扬船政精神,传承船政文化,2月4日上午,“新时代的船政职业教育”社科论坛在格致园前学堂举办。

  论坛由福州船政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船政史专家林樱尧主持,论坛还邀请了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海军史专家陈悦,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授陈宏,福建船舶工程技术学校书记、校长刘玉胜,福建船政交通职业航海学院院长李翼,福州船政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陈明智、福建船政文化交流协会,船政研究学者吴爱金,福建知行教育经理陈捷等围绕新时代船政职业教育开展论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我们见证了船政历史的轨迹、船政文化的发展、也领略了勇于创新的船政精神,船政作为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所新式学校,开创了彪炳史册的教育先河,在近代中国奋发求强的历程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举办论坛有助于我们继续强化现代化人才建设战略,打造我们福州独特的船政文化。”福建船舶工程技术学校书记、校长刘玉胜说。

  “船政于1982年在马尾复办商船学校,直至发展为今天成果丰硕的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的历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授陈宏表示,加强职业教育,传承船政教育模式,创新现代人才培养,对今天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借鉴意义。

  据了解,活动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区委宣传部、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