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船政故里拗九情深!马尾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专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2-17 14:33:30      【字号

船政故里拗九情深!马尾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专场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毛淑文 文/图)“红枣、桂圆、花生、红糖等食材熬制的‘拗九粥’,不但软糯可口、营养满分,还能带来一整年的平安好运气。”2月17日,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志愿者们为在场的老人递上了拗九粥,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温情。

  这是拗九前夕,福州市委文明办、马尾区文明委、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马尾区融媒体中心共同主办的“有福之州德孝传承船政故里拗九情深 ”——2023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福州市主场马尾专场暨“节日感党恩,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谢谢,嗯,好吃,好甜!这碗热腾腾的拗九粥,暖胃又暖心,真的很令我感动。”老伯李鲜志说。

  活动现场,老年朋友们不仅能品尝到软糯可口的拗九粥,享受爱心义诊服务,还可欣赏银发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舞蹈《月亮女神》、《快乐华尔兹》,合唱《久别的草原》、独唱《天边》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欢呼声、掌声不断。

  活动中还为历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以及社区困难老人致以节日祝福。

  “‘拗九节’是福州独有的传统民俗节日,作为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一颗明珠,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让每一位年迈长者都能在有福之州,做幸福老人。此外,我们还动员我区所有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拗九节’活动,预计有上百场活动于近期陆续开展。”马尾区委文明办副主任刘文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