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拗九飘香 孝老敬亲

http://www.mwnews.cn  2023-02-22 16:54:3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2 月 19 日,是农历正月二十九,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为进一步弘扬闽都传统文化,营造“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特勤执法支队总支部委员会和亭江镇英屿村支部委员会、亭江第二中心小学支部委联合开展“拗九飘香·孝老敬亲”主题活动。

拗九飘香 孝老敬亲

  活动当天,英屿村党员志愿者和、红领巾志愿者一起煮拗九粥。亭二小红领巾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学生制作拗九节手工贺卡以及手工防病毒防蚊虫香包,祝愿老人们健康平安,老人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祝福。志愿者们一起为老人们送上香甜的拗九粥和节日的祝福和慰问,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心情舒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如今,拗九节送拗

  九粥己经演变成一种尊老、敬老、崇尚孝顺的社会风尚,通过本次活动,让老人们受到了关怀与温暖,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在全村营造了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英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郭东表示。

拗九飘香 孝老敬亲